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 可换装穿越建设祈福林

2021年04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三月三,拜轩辕”,雷动风行,引发春来之生机勃勃,这一天,全球中华儿女共同敬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中国自古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拜轩辕”的说法,具茨绵绵,溱洧洋洋;山河祖国,黄帝故里,对于每一位中华儿女来说,寻根问祖、慎终追远,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也是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原动力。

4月1日,辛丑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在这个全新打造的平台上,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可以共同进行网上拜祖,撰写自己的祈福语,还可以进行换装穿越,浇黄河水,种姓氏树。

据了解,今年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共打造了十大亮点,不仅在细节上更加精致,同时也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加入了许多全新的元素。

丰富“换装模块”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去年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换装海报成为一股潮流。今年,换装海报的形式将更加多样,据了解,今年的换装海报分为两个主题,分别为“一步千年”和“辉煌百年”,共提供了十几种海报形式,带给网友多种角色的体验。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在换装板块中特意加入了“辉煌百年”主题。海报形式分别选择了“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二七精神”等六种场景,在各个换装的背景中,分别这些精神的特色元素,网友可以通过变装学习党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今年火出圈的“唐宫夜宴”也加入到了换装海报形式中来,期待与你一起进行一步千年的穿越,另外,还有黄河渔夫、造字圣人仓颉、先蚕圣母嫘祖等形象都在等待着你去变装,共同“演绎”黄帝文化和黄河文化的生动故事。

增加互动性,打造沉浸式拜祖体验

今年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高网友的参与度,进一步提高网友的黏性。在“姓氏祈福林”这一板块下,网友可以通过积累自己的“黄河水”浇灌“姓氏树”,从而见证自己的“姓氏树”渐渐长大,最后成为祈福林。

而互动环节需要的“黄河水”是一个贯穿整个平台的积分系统,从登陆、注册,到浏览信息、参与互动、分享转发、为黄帝文化论坛投稿等,都可获取黄河水,获取方式灵活简便、形式生动活泼,引领着网友们不断深入的体验网上拜祖的文化内涵。

体验拜祖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今年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不仅设置了繁体中本版和英文版,还推出了“VR寻根”和跨屏互动“扫一扫”功能,进一步增加了拜祖祈福平台的科技感,吸引广大的90后、00后参与到拜祖祈福中来。

“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还有许多全新的功能等待您去发掘,快来登陆,一起参与到网上拜祖中来,一步千年进行换装穿越,种下属于自己的姓氏树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