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春风 学党史” 中牟朗读者用声音传递红色精神

2021年04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超楠 王卫仙)3月31日,中牟县举办“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朗读中重温红色党史。此次活动以“沐春风 学党史”为主题,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四个篇章。

主持人采访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人士 王卫仙 摄

朗读红色故事 体悟革命精神——“学党史”

一段红色故事,半部共产党人的血泪奋斗史。朗读者吴广瑞分享了《三口红井》的故事,那口小小的红井,里面不仅注满了清泉,也注满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深厚情谊。

朗读者分享红色故事《三口红井》 王卫仙 摄

朗读者尚静用深情的声音分享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温暖》,再次重申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朗读者讲述《半条被子的温暖》 王卫仙 摄

鉴往者 知来者——“悟思想”

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努力,曾经身披戎装、紧握钢枪的抗战老兵,是那段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谱写者。来自文博路小学的五名朗读者,他们高歌:祖国万岁!

文博路小学朗读者分享《祖国万岁》 王卫仙 摄

朗读者张贞分享了《一个特殊家庭的家国情怀》,真实地诠释了“没有国就没有家”,把家国情怀融入到不懈的奋斗中去历史证明。

朗读者张贞分享《一个特殊家庭的家国情怀》 王卫仙 摄

敢闯敢干担使命——第三篇章“干实事”

中国共产党人无所畏惧为民干实事。“最美逆行者”中医院护士刘楠,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在隔离病房医护士人员的奋战过程。

朗读者刘楠分享《默默坚守 只为不变的医者仁心》 王卫仙 摄

朗读者宋梦霞、李艳分别分享了中牟大地上的一群爱心志愿者团体“中牟蓝天救援队”抗洪救灾的感人事迹和志愿者“梁艳丽”用爱心暖人心,助力大凉山深处小山村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

筑牢精神之基 永远跟党走——第四篇章“开新局”

朗读者靳鑫、刘沛圆用饱含自豪、深情、激昂的语调朗读了《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的力量和无穷的智慧,最后,所有朗读者和全体观众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朗读者们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王卫仙 摄

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至今,历经了无数的风雨,是最英勇的党员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保家卫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