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汇聚多方力量 推进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04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第一季度改进城市管理、城乡管理综合考评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对下一阶段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城乡管理综合考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精细办、分类办主任、县城管局局长张小马对第一季度改进城市管理、城乡管理综合考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通报,并颁发红黑旗,红旗路段代表大孟镇作了经验介绍。

中牟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光对上述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关于改进城市管理工作。作为“双改”工作重要内容,下一步要重点围绕解决管理机制、管理机制、管理效果“三个”问题,到路上、群众身边发现问题,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主动发现、解决问题、建立长效管理,加大对管理死角盲区的整治力度,构建发现、处理、销号全流程管理闭环;抓好春季施工、年中关键、年底验收“三个”节点,对照6月份“三项工程”大头落地的工作进度,迅速排定时间表、计划书、路线图,集中精力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应开尽开,第二季度全面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实现大城管机制建设、大变化治理效果、大民生发展保障“三个目标”,以民生保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细化城乡管理职责,构建由城到乡全覆盖管理体系,形成责任明晰、标准规范、考核严格的大城管格局,加强洁化、序化、绿化、亮化提升,做到管理问计于民、服务问需于民、考核问效于民,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向上的趋势,下步要汇聚多元社会质量力量,要充分发挥社区治理力量、志愿先锋作用、责任主体作用,积极创建示范乡镇和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开创农村垃圾分类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大干快干、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全面起势、争先突破。(刘倩倩 何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