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税务局开展“税法润童心,普法少年行”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晓芳)4月1日上午,孟州市税务局开展“税法润童心,普法少年行”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活动,组织孟州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孟州市韩愈小学学生代表,到孟州市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全过程。

活动现场,税务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税收的基本知识,并借助税收宣传片,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法堂课,同时,介绍了税收发展史和国家近年来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启发小朋友们对税收知识的思考和理解。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的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各个功能区,使用了自助叫号机,观看了自助办税终端机的操作演示,并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尝试领取发票和纳税申报,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的高效便捷。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走进办税服务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积极互动。“我们小学生也要交税吗?”、“税收是用来干什么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向税务干部提问,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当小朋友们得知“我们国家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得益于纳税人的贡献”时,认识到“依法纳税是一种荣誉”,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活动最后,小学生们与税务干部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是一种全新的实践模式,让青少年学生对税收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尊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法律意识,形成税收知识由学校向家庭的延伸,从而使税收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