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科技兴农“破”圈 桂东打造农场迷宫

2021年04月0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何炜  蔡洪全)3月31日上午,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清新,走进位于建安区桂村乡桂东村的五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大棚,负责人罗千贺正在大棚里查看瓜果生长情况。“我每天都要到每个大棚查看2次,看看瓜果长势如何,有没有病虫害现象,如果发现有病虫害等现象。”

五福农场位于建安区桂东村东北方向,距离许昌市区只有大约20公里,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经过近7年辛苦经营,农场获得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许昌市十大农产品品牌”等荣誉称号。

“农场是2013年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创建的,刚开始流转了桂东村四五十亩土地。农场最初主要是以瓜果蔬菜种植为主,销售主要是对接超市,后来农场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又流转了村里一百多亩土地,共建设了20座温室大棚,种植了西瓜、甜瓜、哈密瓜、西红柿等瓜果,大棚外种植了桃、杏、法国西梅、葡萄、李子等果树。”罗千贺介绍道。

“公司对接了河南省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果树研究所等知名农业科研院所,经常请各个农业科研院所的农业科技专家指导果木种植,并引进省农科院优质果木品种,确保瓜果品质好,口感好,打造绿色种植基地。农场果品销售每斤在10——15元之间,瓜果成熟的时候,很多家长周末带着孩子来采摘,很多家长说,瓜果口感很好,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很好吃!现在瓜果供不应求,基本上不愁销路。”罗千贺笑着说。

“为了打造文旅路线,以乡村旅游带动周边农业特色产品销售,2019年,公司又流转了桂东村300亩土地,春季种植小麦,秋季种植油菜花。在桂村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公司和许昌市文旅局、建安区文旅局对接后,成功举办了2021年桂村乡首届乡村旅游节,很多群众前来观赏油菜花,拍照留念,转发微信朋友圈,品尝大锅菜、烙馍卷菜等乡村美食,购买红薯、辣椒面、大棚草莓等。”罗千贺介绍道。

“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和各农业科研院所对接,开发种植新产品,继续走观光、采摘、旅游路子,持续举办桂村乡乡村旅游节,带动周边农特产品生产销售,实现一三产深度融合。考虑到桂村乡各村种植有果树大概10万余棵,果子即将成熟,下半年公司计划把办公室改造成直播间,邀请网红前来直播带货,带动桂村乡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

据悉,该村还计划在农场内部打造休闲餐饮区和儿童游乐区,建造玉米迷宫、向日葵迷宫、油菜花迷宫等娱乐项目,丰富采摘旅游活动内容,增加乐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