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精神、诵读经典”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喜迎建党百年,3月30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洛阳烈士陵园和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通过举行缅怀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百花寄哀思。清明节前夕,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洛阳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圈、鲜花、集体默哀等仪式。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通过瞻仰“第十八集团军证章”“抗大五期第一分校毕业纪念章”“两块银元”、抗战英雄体内的弹片等一件件珍贵抗战展品、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段段历史的文字,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追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洛阳的红色文化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校时,部分师生第一次坐上了通往学校刚刚开通的洛阳地铁一号线,近距离真切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洛阳速度”,目睹了地铁时代的“洛阳风采”,穿越千年帝都时空,亲历河洛地铁时代,见证洛阳城市巨变,憧憬洛城诗与远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战略目标顺利实现。(陈军 孙应会 柳进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