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棒

2021年04月0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雅静)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邀请万隆乡余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张学军和李连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张振元走进万隆一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活动由万隆乡党委委员王芳芳主持。

“作为一名老支书,这28年来,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余元村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全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全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学军拿着一匝厚厚的手写稿,从党史到全党上下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疫”“战贫”,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地党课。

“我有幸得到党多年来的培养教育,坚定了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有人民群众的地方,便是我发挥余热的热土。”张振元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声音洪亮。

“在听党员爷爷讲故事的同时,我明白了祖国从弱到强的不易,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报效祖国!”万隆一中的学生张梦齐激动地说。不同于以往的理论知识课堂,老党员进校园讲故事的形式引发了不少学生的听课热潮。

“希望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学生们对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厚植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接过时代‘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王芳芳说。

连日来,万隆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委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动员部署,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祥符新征程贡献万隆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