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委统战部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引导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阶层人士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1日-4月2日,通许县委统战部先后组织全县统战领域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通许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全县宗教团体及宗教场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

 4月1日,通许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活动现场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通许县烈士陵园,通许县委统战部带队领导和宗教界人士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集体默哀,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敬意。

 通许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明发表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各领域各阶层人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爱国意识,砥砺奋斗精神,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通许县统一战线各领域事业健康发展。

  4月2日,通许县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支部、办公室、侨联、侨台办、工商联等各部门各科室统战工作成员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在通许县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砥砺了初心使命,灵魂受到了洗礼,精神得以升华。

开展宗教界党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通许县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来到通许县企业家培训学院初心讲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聆听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培养爱党爱国情操,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主题活动

  通许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主题活动,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来到企业家培训学院三楼党史馆,聆听通许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充分发挥各领域各阶层的正能量作用,为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