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周”活动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初心宗旨,筑牢信仰之基,中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周”活动。

据悉,“党史学习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党史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红色文化瞻仰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干警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党性,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检察事业,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9日,中牟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蔡敬河为全体干警讲党史、上党课。蔡敬河以“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复兴伟力”为题,从“解读红色密码领悟党史精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我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解读了党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党课生动精彩、思想深邃。

课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4月1日,中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瞻仰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全体干警在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致敬,深情缅怀革命英烈,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感恩之情。

在烈士纪念碑前,中牟县检察院正科级干部袁胜麦向革命先烈鞠躬致礼,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干警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干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段段英雄故事,一幅幅革命图片,深情讲述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党史祭英烈活动,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战斗历史,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在瞻仰学习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周”活动中,为确保党史理论入脑入心,中牟县检察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主题学习讨论,深情讲述党的光辉历程,热烈讨论心得体会,在学深悟透中夯实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丁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