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里上党课?荥阳从“红色电影”里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原味”

2021年04月02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 蒋士勋

4月1日晚7点,荥阳市奥斯卡影城红色放映厅里,一堂“党课+影厅”的现场课正在上映。

电影院里上党课?荥阳从“红色电影”里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原味”

“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荥阳市委党校老师庞一娓娓道来。

她从辛亥革命的失败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理论课结束后,荥阳市领导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通过电影的视角,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荥阳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车永生介绍,庞一这种‘党课+影厅’的讲课方式,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刻了解那段历史产生的背景意义。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荥阳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骨干教师精心编排8至10分钟系列红色党课。在每堂党课后安排一部主题电影,结合电影串联起革命历史和时事,让优秀的传统与时代精神交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红色电影放映厅内放映的《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这一艰难且光辉的历史阶段,让在座的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形象和伟大历程。

“此次‘百年党史电影讲堂’围绕百年党史中的不同时期,遴选出100部优秀经典影片,制作成了节目‘菜单’,方便各单位根据各自需求进行‘点单’式学习。”荥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振邦告诉记者,围绕井冈山时期安排了《秋收起义》、《红色的追寻》《会师井冈山》等影片;围绕长征时期安排了《血战湘江》《勇士》《突破乌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影片。“党课+影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起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据悉,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和需要,荥阳将组织各单位走进“红色影厅”开展“百年党史电影讲堂”活动,通过电影讲堂这一鲜活的学习教育方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党员干部心中。同时,还将开展专题座谈、撰写观后感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