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4月02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九鼎 陈明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新野县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以及其他社会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的浓郁氛围,让红色精神转化为投身“三个新野”(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建设的强大动力。

该县樊集乡境内有中共新野县委诞生地、革命烈士纪念亭、陈赓疗养地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思想政治工作部署,在4月1日上午,由乡政府组织乡机关干部、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乡共青团成员、曹庄村小学部分师生等数十人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新野县委诞生地——樊集乡后河村村部,东赵庄村革命烈士赵振箱纪念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极大地提升了大家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和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劲头,在学校、乡机关、退役军人群体,乃至全乡都营造了一种学雷锋,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第一站是中共新野县县委诞生地——樊集乡后河村村部,抵达之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布置场地,而后列队。在随风飘扬的国旗、团旗、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下,由退伍老兵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身着迷彩装和乡机关部分成员以及乡年轻团员组成列队,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位于东赵庄村西的革命烈士赵振箱纪念地,烈士纪念碑矗立于十五米高台上,周围郁郁葱葱,横幅上书写缅怀革命先烈、争取更大光荣,参战、参试、病退、60岁退役军人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打扫卫生,清除杂草,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默哀,曹庄村小学部分师生,手持鲜花,在钮广校长带领下,拾级而上,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伫立在纪念碑前庄严向先烈致敬。

赵振箱烈士1947年为新野四区樊集小区农会主任,他积极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发展生产,发展经济,为四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1948年,国民党南阳守军王凌云部被人民解放军,席卷残云,溃败南下,路过赵庄,大肆破坏新生革命政权,时任农会主任赵振箱同志,坚守赵庄,不躲不藏,主持区委工作,坚持斗争,被敌人抓走,1948年11月被敌人残忍杀害于湖北襄阳。

回顾历史事迹,学习先烈精神。对广大退役军人、小学生、共青团员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教育,特别是小学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为革命、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的思想种子。退役军人们也纷纷表示,缅怀先烈,不忘先烈,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