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扎实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防火安全工作

2021年04月02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将至,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辖区群众进行文明祭祀,打造绿色清明、平安清明。

“严”部署。雁鸣湖镇召开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工作安排会,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分管领导对上级文件进行传达并对消防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早”宣传。通过微信户代表群、“村村通”广播站、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及时向群众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的重要性和防火任务,讲解火灾危害,做到文明祭扫、安全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安全防火意识。

“守”制度。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上通下达,随时掌握和了解当日祭扫动态,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