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470余万元重奖经济社会发展“功臣”

2021年04月0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

4月1日,鲁山县召开重点项目、工业经济、招商选资、营商环境、返乡创业工作“五会合一”大会,表彰了一大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拿出470余万元进行了奖励。

去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鲁山县全县上下主动作为,克难攻坚,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回稳、势能集聚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其中,鲁山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1.3亿元,招商选资工作综合成绩名列平顶山市第一名;两年来累计申报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33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工业高质量发展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整体迈入全市第一方阵;各项民生事业得到有效保障,政府负债率在全市保持最低水平。

鲁山县先后获得全国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试点县、国家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为树立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鲁山县对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选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我镇去年引进一个投资6.78亿元的生活垃圾发电及生物质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在征地、附属物补偿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我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帮助企业一次征地307亩,然后排除伐树、供水、修路、环评、安评等一系列困难,使项目进度一天一个样,目前该项目即将实现并网发电,创造了重点项目飞速进展的鲁山速度。”张良镇党委书记魏建运在大会发言中如是介绍。因为招商选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张良镇在大会上获得奖励资金25万元,魏建运个人获得1万元奖励。

鲁山县在会上明确提出了消除工业项目空白乡镇和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的工作目标,出台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总体行动方案》《鲁山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鲁山县关于实施回归工程进一步加强返乡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

“今后将推行所有县级领导分包项目全程代办制度,继续对在招商选资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重奖,全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鲁山县县长李会良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