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干警队伍受教育,司法为民上水平,审判执行见实效

2021年04月02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海华)4月2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以三项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有效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及营商环境服务月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全面提升了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成果,确保干警队伍受教育、司法为民上水平、审判执行工作见实效。

据河南省审判管理系统平台显示,一季度,召陵区法院诉讼案件结案率55.28%,比前两个月数据上升20.23%,超出目标任务5.28%;执行案件结案率44.5%,比前两个月数据上升14.1%;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共执行到位金额2935.7万元,实现了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成果的目标。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召陵区法院涌现出:全国办案标兵——万金法庭副庭长张啸飞,他长期扎根基层法庭无私奉献;法官张耀轩三月份一人结案60件,全院领先;诉前调解团队单月调解成功135件,将五分之一的案件化解在诉前;执行员杨蕾三月执行和解案件25件,文明执行妥善化解纠纷。通过学习一个个先进典型,全院办案法官和团队争先恐后、比学赶帮,没有一人掉队落伍,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亮身份、践承诺、干实事、营商环境服务月”专项活动3月29日启动后4天,我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警,先后到双汇集团、亿博橡胶科技公司、万金建设投资公司、中原银行等21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走访调研,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遇到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召陵区法院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立足审判,执法为民,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干警队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