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霞 践使命 传血脉 筑忠诚——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赴登封市任长霞先进事迹纪念展馆开展英模教育

2021年04月02日22:03

来源:大河网

  嵩山巍巍,长霞昭昭。在清明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缅怀公安英烈,按照教育整顿安排部署,3月31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中层干部、民警代表20余人参观了登封市任长霞主题教育基地和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深入开展英模教育。

  在《嵩岳警魂—追忆任长霞同志》主题教育基地展厅,大家通过观看“工作风采”“警民情深”“荣誉之花”“浩气长存”四部分图片展览,深深地被任长霞同志英勇无畏、惩恶扬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

  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馆,讲解员通过“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个主题全面介绍了任长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是在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的短短3年里,她带领全体民警查结控申案件230余起,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62人,使社会环境得到彻底净化,登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被登封群众亲切地誉为“女包公”“任青天”。任长霞同志对犯罪分子嫉恶如仇,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体贴入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

  “公安、公安,心中只有公,人民才能安”是任长霞同志的真实写照,“有为而威邪恶畏,为民得民万民颂”,任长霞在任期间拆掉了群众自发树立的“功德碑”,可她却拆不掉植根在群众心中的丰碑!年仅40岁的任长霞牺牲在工作岗位后,3天内,全城40余万乡亲百姓自发前往吊唁。“长霞精神”既是郑州公安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弘扬任长霞精神的号召。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践学任长霞为契机,学习英模先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忠诚血脉,筑牢政治忠诚,不断用英模精神淬炼思想,锤炼信念,铸就警魂。深入学习任长霞对党忠诚、情系人民、惩奸除恶、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传承发扬好“忠诚、为民、拼搏、敬业”的“长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业绩、重塑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