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杞县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杞县水东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继承优良传统。

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在水东烈士陵园,全体干部职工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党员同志代表将花篮放置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深情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随后,全体人员分别在唐克威纪念亭、倪祥明纪念亭、韩达生纪念亭前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共同缅怀先烈革命功绩。“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我深有感触,打开我们党厚重的史册,无数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大义,不计个人得失,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铭记他们。”葛岗镇青年干部林腾亚说。

在杞县水东烈士陵园,正中央建有19.38米高的“水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著名烈士彭雪枫、吉鸿昌、马庆华、韩达生、唐克威等纪念碑,安葬了近200多名抗战烈士的忠骨。“水东烈士精神是我们县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代杞县人从小都耳濡目染感受着红色文化。再访烈士陵园,走进党史聆听英勇事迹,就是要让全体干部职工在祭祖中慎终追远,根植为实现梦想而奉献的革命情怀。”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