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开展“郑州文旅云”培训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2021年04月0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整合各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文化服务信息资源在“郑州文旅云(简称文旅云)”平台上线,保证各公共文化场馆信息资源的上报质量,3月31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郑州文旅云”公共文化服务信息上报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信息员,县级文化场馆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并邀请“文旅云”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文旅云”负责人从公共文旅云平台的整体架构、运行维护、前期资料的收集、上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文旅云”平台以改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增加公共文化服务手段,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目标,以保障中牟县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宗旨,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实现“线上+线下”“政府端菜+群众点菜”有效结合的一站式、多终端、交互式的数字公共文化服务。

据悉,此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中牟县数字公共文化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高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孙志强通报了3月份文旅云上报信息情况,提出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提高“文旅云”数量和信息质量;要精心准备、多角度推介、全方位展示本土文化资源的优势;在平台上报前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反复核对,保证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充分发挥数字公共文化平台的作用,为建设文化强县做出新贡献。(王利正 杨惠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