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牢记历史 缅怀英雄”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代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了“牢记历史 缅怀英雄”祭扫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纪念碑,饱含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事迹。刁家乡中心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袁月主持仪式,少先队员向烈士墓敬献花束,寄托深深的哀思。中牟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郝安舟告诉大家,“现在的好日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先烈们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孩子们深受教育,很多同学主动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在心中也滋长了英雄主义的种子。对每名学生来说,这次活动帮助他们真正走近英烈、读懂英烈,让英烈的形象在脑海里鲜活起来,并树立了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行的远大志向。(马银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