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隔空审案”化解千里纠纷

2021年04月03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运用互联网庭审系统,“隔空”审理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庭审时,该案原、被告均通过手机下载的App参与庭审,其中被告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市。

原告余某因与被告赵某离婚纠纷一案诉至卢氏法院。因被告远在上海打工,无法回来应诉开庭,被告申请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庭。办案法官遂决定借助该院在智慧法院建设中开通的互联网庭审系统,采用视频方式审理该案。

在当天的庭审中,法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当事人实现了“面对面隔空对话”,顺利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等庭审环节,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整个庭审画面清晰,语音通畅,规范有序。经过调解,原、被告当庭达成调解协议,一致同意离婚。

卢氏县法院在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运用互联网立案、开庭、送达,方便了当事人,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