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四月最清明|城墙景区开展“清明城上游·夜境醉城墙”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盛大开幕。“清明城上游·夜境醉城墙”--开封城墙景区2021清明文化节立足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宋文化特色,开展“城墙夜境”主题夜游、乐动开封城墙——时光音乐会、“古城千载”摄影展、“宋潮体验”“亲子游”等五大主题类活动。

夜幕降临,古城墙披彩鎏金,大梁门车水马龙,再现“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盛况。以城墙贯通和古城保护与修缮为契机,融入了开封城墙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在原有的亮化基础之上,新增灯组17组及各类氛围灯。有以宋代十二星宫文化为创意融入城墙武备文化相结合的“十二星宫”灯组、以“箭羽”形象打造的灯光长廊、五彩斑斓的梦幻小屋等。美轮美奂的光影,点亮开封城墙的不同地方,流光魅影下诉说着开封城墙,城与墙的故事。

“搲”“不老盖”“嬔”“hiao”这些地地道道的开封话惹的现场游客纷纷跟着注释一起读起来,一句句地道的开封话,承载着开封文化的积淀。

“古城千载”开封城墙老照片摄影展引得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老照片是对历史面貌真实的回眸,又是对事件原貌最朴素的再现,还是对时代变迁最自然的温故。城墙景区老照片摄影展及2021城墙摄影展,新老照片鲜明的对比,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对古城那些早已远去的记忆大门,展示开封城墙如今的变化。

炫彩的玻璃栈道、宋文化城墙文化底蕴凸显的灯组造型、趣味十足的开封话灯组、触情回忆的老开封照片、晶莹剔透又古朴庄重的大梁门仿佛让人置身于时空隧道之中。结合光影技术和创意,为历史披上彩衣,焕发新姿。城墙的风光在色彩斑斓的灯光下,恍惚间仿若穿越到大宋时期的繁华街道。

除此之外,景区还举办了“乐动开封城墙——时光音乐会”及“着宋装登城墙游宋潮”活动。可以穿着景区为您提供的免费宋装,感受穿越游、体验宋代投壶、参与“回味青春”趣味运动会,也可以欣赏身着汉服的小姐姐唱着曲调唯美、古典雅致的古风歌曲。以音乐为媒,城墙与音乐跨界结合,将古老融入现代,有“城”有“市”有“生活”。

人间最美四月天,来城墙景区参与“沉浸式体验”宋“潮”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