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四月最清明|宋都皇城清明御辇花车巡游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4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拆桐花烂漫,乍疏雨、洗清明。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盛大开幕。4月2日,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清明文化节御辇花车巡游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御辇花车巡游演出时间为4月2日至4月4日每晚18:30分、20:00分,有龙辇、御辇两辆花车参与演出,龙辇上装饰着寓意祥瑞的腾龙、祥云、福灯等物件,两名身姿妙曼的舞者蒙着轻纱在辇上翩翩起舞,身穿龙袍的皇帝,稳坐辇上,时不时与御辇周围的观众招手互动。与象征威严的龙辇相比,走在后面的那辆御辇在孔雀、仙鹤、祥云等装饰下,显得格外雅致,花车上的女演员们,或半遮轻纱、低头抚琴,或轻移莲步、抬腕低眉,个个若仙若灵,炫彩的御辇花车、优雅的乐舞引得观众拍照、录视频留念分享。

通过开封深厚的宋文化、宫廷文化、佛教文化、非遗文化+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结合原创歌舞《青玉案》《最爱是汴京》2组节目的随行表演,展现了帝王与民同乐、热闹非凡、欢庆盛世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让市民游客领略到这一多姿多彩的流动旅游展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