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四月最清明|大宋御河推出“宋韵画舫载相思 非遗传承耀汴梁”系列清明文化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盛大开幕。大宋御河精心策划,结合线上线下,浓情推出“宋韵画舫载相思 非遗传承耀汴梁”系列清明文化活动。届时的大宋御河,活动连连,精彩不断。

御河鼓韵舞太平、船阵威风势浩荡——2021年4月2日,大宋御河清园码头鼓声雷动。龙亭西湖船队或是一字排开,犹如一条长龙腾飞于御河之上,舞动了一湖春水;或是环绕船阵,演绎历久弥新的民俗画卷。

宋词乐舞寄相思、流光溢彩满河芳——2021年4月2日晚间,大宋御河特邀非遗传承文化在龙亭西湖中心将上演“水上打铁花”。大宋御河船阵与铁花交织辉映,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清明期间秋韵园舞台将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宋词乐舞”,复原了千年之前的宋词艺术,把中华非遗传承和开封水文化全方位展现在游人面前。

大宋御河使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商业景观、演艺活动相互渗透融合,“一城宋韵半城水,桨声柔波游御河”。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大宋御河筑力打造“开封四月最清明”的文化品牌,为游客们带来一次有水、有景、有舞、有街、有文化内涵的魅力之旅。

畅游大宋御河,梦回千年宋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