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用好“两中心”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03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牛耕 靳高锋)“走在你身后,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3月31日上午,在王曲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学义故居,一场“‘颂歌献给党’—沁阳市文艺志愿者走进宋学义故居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

  该活动由沁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宣传部、政法委、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沁阳市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报道,旨在通过红色文艺演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倾其全力投身到沁阳“三城一区”建设中。

  活动现场,掌声阵阵,热闹非凡。舞蹈《祝福祖国》、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独舞《灯火里的中国》,荡漾起对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诗朗诵《狼牙山五壮士》把节目推向了高潮。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同身受,仿佛带领大家回到那个硝烟弥漫、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生动展现了宋学义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让观众倍感鼓舞。整场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数百名干部群众学党史、忆先烈、强信心;线上,千余名干部群众“齐充电”。在“云上沁阳”APP,该市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吸引近5000名用户观看直播,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沁阳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确立了“以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融媒体中心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的总体思路,建立每周重点工作协商机制,按照“四个统一”工作方法,让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去年,我们对组织架构进行设计重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没有人员编制的情况下,融媒体中心抽调专班负责‘两中心’融合发展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策划优质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结束后,沁阳市还就地开展了法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口头讲解100余次,将党的最新政策带给千家万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