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先烈,温县开展清明祭扫

2021年04月03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清明节临近,温县各地纷纷缅怀英烈,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学习百年党史,我们不会忘记

  4月1日,岳村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村两委参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党史,向前辈英雄们致敬。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敬献花篮,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在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详细了解温县党支部发展历程,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老物件再现历史,直击心灵,将全体人员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永不磨灭的历史年代,仿佛感觉炮火在耳边响起、硝烟在身边弥漫。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激发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和真情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将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出彩岳村增光添彩!

  学党史,忆英烈,跟党走

  清明祭英烈,忠魂永流传。4月1日上午,温县团县委组织带领该县广大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及温县电业局的青年团员在烈士陵园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活动。

  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跟党走。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立正,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广大中学生重温了入团誓词。

  英雄从未走远,星火继续相传,在申亮亮烈士的墓碑前,广大中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聆听了申亮亮烈士的光荣事迹,并为申亮亮及其他烈士们敬献鲜花。

  追忆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在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抗战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了烈士遗像,认真阅读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让广大中小学生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缅怀革命烈士,继承英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团县委的带领下,广大青少年将时刻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温县精神的引领下,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

  4月1日早上5:30,温县第一高级中学100余名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出发前往温县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英雄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

  天色微亮,一行人已抵达烈士陵园。伴随哀乐,师生代表首先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

  温县一中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胸怀祖国、矢志担当;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努力为家乡建设、国家富强而奋斗。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少年,一定不能忘记先烈的遗志,不辜负他们的期盼,砥砺奋进新征程。

  师生代表有序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祭扫坟茔,并在烈士陵园的纪念馆和陈列馆参观浏览革命事迹。

  波清清,映我崇敬心魂;风浩浩,诉我感恩衷肠。时间流淌,冲不淡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缅怀。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立志学习、勇敢追梦,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