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东陶小学:牢记历史 缅怀英雄 文明祭祖

2021年04月04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中牟县刁家乡东陶小学组织开展了“牢记历史 缅怀英雄 文明祭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围绕节日主题,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通过了解节日习俗,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缅怀那些离我们远去的革命先烈。同时,各班结合清明节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红领巾的争章标准和条件。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使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浓厚底蕴,同时让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文化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对每名学生来说,“牢记历史 缅怀英雄 文明祭祖”活动帮助他们真正走近英烈、读懂英烈,让英烈的形象在脑海里鲜活起来,去理解英烈的精神世界,并树立了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行的远大志向。

“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先烈们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争做新时代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陶璐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