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4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清明节前,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清明时节敬英雄 传承美德颂党恩”活动。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学校利用电子屏、黑板报等宣传“清明节致敬先烈”活动。各班组织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一起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并观看《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电影一起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同时,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述了党的故事,感悟党的恩情,孩子们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崇敬在心底悄然升起,丰碑在心底巍然屹立。之后,同学们通过手抄报,展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牢记先辈遗志,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

4月2日,学生们带着自制的小白花来到学校,怀着对烈士无尽的哀思,和老师们一起在网上祭奠英烈。孩子们全体起立,集体默哀,向革命前辈们献上少先队员们最高的敬礼!

付李庄小学通过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宣传了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给少先队员们上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少先队员们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胡雅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