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绿色祭扫寄哀思 文明祭祀倡新风

2021年04月05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捧菊花寄哀思。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障群众祭扫安全,4月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多部门联合进社区、进庭院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祭扫,培育弘扬文明新风,杜绝消防隐患。

宣传动员,将文明祭祀新风倡导起来。针对以往人们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这种既浪费又污染环境的传统祭奠陋习,狼城岗镇农办、民政所等部门发挥联动作用,对分管领域提前安排,以网上倡议、进村入户、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在全镇域开展宣传,弘扬“绿色祭扫寄哀思 文明祭祀倡新风”理念。

巡逻管控,让安全生产意识树立起来。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镇企业办、综治办、派出所、农办等有关部门联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重点对学校、农村道路、医院、超市、滩区迁建工地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彻底不留问题。

履职尽责,让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起来。建立健全安全防火工作机制,调整完善防火扑火预案、落实火灾预防措施。在公墓、交通主要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悬挂标语,宣扬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祭扫。落实清明节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不空岗、不脱岗、不漏岗,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李嘉楠 陈建华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