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康复社区:学党史传承文化 这个春日活动很有意义

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

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让青少年了解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协同经三路小学一年级四班学生一同前往紫荆山公园踏青、赏花、写生,共同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活动。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党员、团员志愿者和老师一起,带领孩子们沿着公园路径漫步前行。在进入公园前,教育孩子们队列整齐、行止有度;在游玩过程中,告诉大家要保护环境、文明踏青;在集体休息时,引导孩子们要文明用语、敬畏规则;争做一名旅游中的“文明小游客”……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党员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条红船的故事》,它见证了中国近代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共青团志愿者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文化现象、民间习俗、演变历史及与寒食节、上巳节的习俗融合,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起到了崇德向善、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教育作用。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外生活,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培养了他们体验春天、亲近自然的生态保护意识,也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和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让孩子们成为根正苗红的“小红娃”。(黄玉杰 张旭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