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科教培训工作安排会

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科教培训工作安排会,围绕2021年省、市卫生健康科教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培训科科长郭丽娟对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她提出,要以强化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技术、学术交流合作,努力做好科研攻关,开发科研项目,储备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积蓄学科人才,整合资源,积极筹建科研平台。通过专项培训等形式,积极组织县级单位实施卫生技术推广,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要强化诚信建设,加强医疗行业学风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规范性文件,严防论文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紧抓人才培养的大好机遇,依托上级人才培养计划,加强骨干人才培养力度。严格农村订单定向生的管理,强化履约管理,为定向生搭建事业平台,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营造“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人才成长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深入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制度,加强学前宣教、学中管理和学后效果应用各个环节,在学生日常管理上下功夫,提升规范化培训的质量。

深入抓好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效果,服务医务人员专业需要。做好优秀师资的选拔和表彰,促进人才的合理使用。

要认真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生物安全宣传培训,利用多媒体、学术会等形式开展全员学习,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生物安全意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对辖区备案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按照“应备尽备”原则组织本辖区单位进行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办医疗机构等作为备案重点,摸清底数,确保实现备案全覆盖。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全县各一、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日常监管,经常抓、抓经常。完善各生物安全委员会组织构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法人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既要把握机遇,也要迎接新的挑战。要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中心任务,认真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深入落实科研创新驱动、科教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科教创新、人才培养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郑州、健康中牟建设。(牟卫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