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行动,对辖区城乡结合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找问题制方案,推动辖区市容环境持续改善。

做好安排部署。杨金路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创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召开推进会,明确任务,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主要领导带队对杨金路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存在的环境脏乱差、垃圾积存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形成报告,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搞好整治清理。组织各行政村党员干部、网格长、志愿者等对各行政村沿线、村内背街小巷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金城大道沿线乱搭的厂棚进行彻底拆除,对城乡结合部拆迁遗留垃圾、垃圾积存现象进行彻底整治,共清理广告牌及小广告50余处,整治突店经营20余处,乱堆杂物垃圾80余处,全面改善辖区卫生环境。

抓好宣传动员。利用微信群、户外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物业、沿街商户、公共单位等社会力量,共计制作宣传条幅15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知晓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浓厚氛围。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对照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面貌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治,不断发力把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向深入推进,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取得实效,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