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赓续雷锋精神

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和煦,玉兰绽放。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融合、提升、奉献”三年三部曲的第三年“奉献”之年。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该局以改进城市管理为目标,开展“争当马路局长”活动,学思并重、践悟并行,全面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循党史光辉,出实招干实事永葆为民初心

百年党史,红船、长征、延安、抗战等革命精神诠释着党性光辉,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作为成立仅两年的年轻团队,党建引领是各项工作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和“定星盘”。

以上率下,不断发挥头雁效应。城管局作为城市“四化”(序化、洁化、绿化、亮化)承担者,各项工作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息息相关。“以马路为家、拜群众为师、与百姓交友”,行胜于言、外践于行,仅3月份,局长张小马带队,以明察、暗访等形式组织城管系统内外调研行动十余次,保持高频次、小范围、强针对的城市管理高压督导态势,从一处管道修复到一处绿化补株、从一处厕纸供应到一处单车停放、从一处占道治理到一处违建拆除,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内动外联,充分调动共治热情。在社会经济复苏向前的“后疫情时代”,城市管理在民生保障上被赋予更多期望,党务带动业务“双统筹、双促进、双提升”是中牟县城管局新一年工作主题。3月18日,该局在城管系统内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汇报,7名班子成员代表团队对2021年工作目标进行激情演讲,51名机关干部现场打分;3月5日和26日,该局以双改(改善人居环境、改进城市管理)工作为基础,先后开展动员会和周讲评会,评先罚劣。通过积极内动、主动外联推动全县参与改进城市管理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镌雷锋精神,下实功见实效厚植人民情怀

城市是人民生活的美好家园,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成立之初便提出“奉献一颗心 温暖一座城”的工作理念,与雷锋同志“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一脉相承,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盼望什么、就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在郑州市双改重点“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四项工作中,中牟县城管局承担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和改进城市管理两项,3月份以来,该局紧抓城乡结合部“三个清零”、G107线缆入地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更多G107绿化廊道、福山社区;改进城市管理以路长制为抓手,探索打造老城区城市管理示范街区,推进“飞线”入地、“窨井”建档等专项整治,积极打造云党建试点、游园“红色便民点”等,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守夜人”“店小二”,以贴心城管保障群众生活更美好。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中牟县城管局作为守护群众的城市管家,在新的一年将严格按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要求,坚持“学雷锋、讲奉献”这一主线,上下发扬“三牛精神”、人人争当“马路局长”,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奋力扛稳郑开同城“桥头堡”的使命和担当的精气神,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实干笃行,为建党百年诠释城管人的颗颗初心、份份真情。(刘倩倩 何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