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开展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行动

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关于开展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严厉整治中小学教科书发行,特别是网络发行乱象,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权益,从1月27日至今,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了“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工作针对全县出版物零售、文具店等具有图书发行资质的场所,就违规发行中小学教科书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格规范出版物经营活动,对教材教辅的进货渠道、采购方式和内容等进行详细审查,严厉打击售卖含有非法内容的教材教辅资料。

执法人员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秉承执法、教育、引导相结合,对经营主体发行中小学教科书应具备的相应资质,不可涂改、倒卖、出租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资质证书,教材发行单位不得擅自将中小学教科书发行任务向他人转让和分包等规范进行了告知。

据悉,此次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2家次,有效维护了全县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张建阁 刘旺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