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奋斗百年征程”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宁晨卓 任璐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4月2日上午,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组织校国旗护卫队、优秀青年志愿者及青马班学员200余名代表前往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奋斗百年征程”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该校校团委书记周楠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秉承青年学子的优良传统,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全体师生按顺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烈士纪念馆。

 英雄的精神需要传承,时代的重任需要担当。缅怀先烈,感恩思源,弘扬爱国精神,传承英雄遗志,是新时代每一位团员青年应有的品质和觉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青年人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做到不忘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争做历史的传承者和创造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