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举行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

2021年04月0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杨蕾)4月2日,固始县举行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

“我都80多岁了,在外流浪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能回到家。感谢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帮我找到家,找到亲人,让我落叶归根。”在揭牌仪式上,已过耄耋之年的申文友满怀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送到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手中。

   据悉,申文友是安徽亳州人,20多岁的时候赌气离家出走,从此便开始了他在固始县60年的流浪生涯。日前,在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的努力和帮助下,终于帮助老人圆梦,找到老人的老家,见到了他的亲人,老人感动之余,在家人的陪同下,特为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送来锦旗。

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是由固始县委、县政府倡议,中共固始县驻广东省党工委牵头,由固始籍爱心企业和公益志愿者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组织。该协会的成立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救助流浪人员、公益寻亲、助学支教、扶弱济困、心理援助等公益服务活动,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带动众人同行,促进社会和谐,致力打造一个属于固始县的全国性公益品牌。

“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是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组建并开展公益救助活动的,至今共组织公益活动30多次,其中敬老院看望慰问三次,帮助慰问孤儿和困难学生十余次,成功救助6名流浪人员回到家庭。目前,该协会已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发展了志愿者80多名,吸纳企业家、公务员、教师等各界爱心人士200多名入群。”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钟瑞华介绍说。

“我自愿加入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自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揭牌仪式上,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读《志愿者宣言》。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非常荣幸加入到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这个用爱包围的大家庭中,我觉得能帮助他人,非常有意义。”来自固始县草庙一中的教师志愿者张棋贵说。

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并向固始驻广东省党工委服务家乡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守望相助、扶弱济贫,体现的是一种社会担当,是贡献社会、反哺社会的大爱善举。固始县助爱回家公益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凝聚爱心力量、弘扬奉献精神,必将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依靠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帮助困难者脱困。同时希望县内各单位和各企业都能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同书写固始公益事业建设新篇章,共同实现固始的公益品牌效应,共同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