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空)为缅怀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南阳市卧龙区运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该区各单位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纪念场馆、革命遗址等地瞻仰宣誓、祭奠英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3月30日上午,卧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南阳新烈士陵园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在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全体肃立,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缅怀仪式,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4月1日,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线下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当天上午9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南阳市烈士陵园进行祭祀。天空沉寂,松柏静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广场,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机关党员干部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再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烈士墓碑前,大家缓步依次向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

4月2日上午,卧龙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同志到南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先烈、践初心”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弘扬民族气节,强化使命担当。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后,统战部全体党员在革命英雄墓前,冒着大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并以此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目前,烈士陵园现场瞻仰宣誓、祭奠英烈教育活动踊跃开展,活动累计参加1600余人。卧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卧龙区司法局、卧龙区财政局、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二十一学校、市十四小、卧龙区人社局、卧龙区供销社等单位分别到烈士陵园现场开展了教育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