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扎实学党史 努力办实事

2021年04月06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龙城街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具体要求, 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满意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环境,该街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治理模式,开展社区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在五个社区同步推行“见缝插绿”工程,让背街小巷处处见绿、门厅楼院个个成景,以扩大绿色覆盖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带动城市品位提升。

眼下,走进春风社区政和小区,墙面粉刷一新、道路干净整洁、草木盎然移步皆景。一幅幅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尊老爱幼、乡村文明等特色墙绘,内容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惟妙惟肖,美化了环境,传承了乡风文明,引领了和谐风尚,“秀”出了社会正能量。

“现在你看外墙亮堂堂、小车排成行、门外放有花,还有活动场所,娱乐健身器材,人们心情非常舒畅。”龙城街道春风社区政和小区西大院居民赵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让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龙城街道卫生院定期为辖区内常住居民、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高血压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免费体检。以实际行动将医疗保健知识和贴心义诊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干实事、促民生”。龙城街道以改善民生设施为主导,坚持补短板惠民生,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把‘为民服务竞赛活动’ 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五个社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辖区推进空闲地和巷道植绿,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20余种10余万株。同时,各社区、站所结合实际,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停车场建设、书香龙城建设等便民利民工程,为城区居住环境改善贡献了龙城力量。”龙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建芳介绍道。(李雪山 马黎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