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淮滨县王家岗:乡村游玩宝地

2021年04月06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节假日你去哪儿玩了?”

“这下着雨,没有去外地。咱们都选择去了王家岗乡牡丹园,那里很美,孩子玩得开心。”

春到滨城,满城景致。这个时候,淮滨县王家岗乡美不胜收,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黄的油菜花、猫爪草花错落有致;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绿的树叶,青翠养眼;各式各样颜色的牡丹花,国色天香!

“小朋友,赏花可以,但不能折断油菜花啊!”4月5日,记者在王家岗乡境内淮河二桥下的油菜花地里,看到市民杨华丽正在追着自家的孩儿,索性拿起照相机“咔嚓咔嚓”记录着美好瞬间。

“妈妈,旁边的小花儿更美丽。这是什么呀?”这块田的主人杜景诗对着小朋友介绍说道:“这是猫爪草,是一种中药材,可赏花、可食用,经济价值极高,是咱们的致富产业呢!”

“这些天,游客很多,我就把自家菜园里的蒜薹、小青菜、炒熟的花生、小磨香油等拿到田间,边锄草、边卖土特产,收入还不错咧!”杜景诗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抹红艳青陇上,满面桃花笑春风。”那掩映在浓密绿叶之下的草莓,娇嫩红艳,十分喜人。

“听说这里的草莓好吃,我们带着孩子就专程从县城赶来,以弥补平日工作忙没时间陪伴孩子的遗憾。”市民王桃丽说。

“妈妈,你看,这草莓真好看呀!样子红彤彤的,闻着香喷喷的,吃到嘴里甜滋滋的。”

市民宋阳告诉记者,“我的女儿刚刚学会这类的词语,在这里脱口而出,学以致用。看来还是要多带孩子出来玩,才能增长孩子的见识。”

“我们两口这几天累得都快直不起腰来了,游客太多,采购的水果篮都供不应求。”数着一上午挣来一大沓钱的草莓采摘园老板王海洋欣悦地说。

相约赏牡丹,何须到洛阳。王家岗乡牡丹园开园,引来无数人前来赏观游玩,来自县城的旗袍爱好者姿态端庄闲游于院内,萨克斯曲声悠扬传荡于游客心间,年轻舞者娴熟的跳着街舞、唱着时尚的歌曲,满园沸腾,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王家岗乡的牡丹园,白色、红色、粉红色正绽放溢彩,婀娜多姿,令人流连忘返。记者不禁感叹:歌舞升平万人欢,接踵摩肩赏牡丹;五彩缤纷正开艳,层叠锦绣如画卷;国色天香韵丹青,万花一品醉人间。

王家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继浩告诉记者:“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求发展?经群策群力,我们将依托信阳临港经济区,打造淮滨的东大门,靠近阜南的沿边前镇!现在乡里正着力打造瓜果采摘游、生态观光游和户外拓展游,重点打造一批富有乡土特色的农家乐,向着全域游、全季游的方向砥砺奋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