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老年卡线上年审不用愁 楼院服务解民忧

2021年04月0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就在咱院里看到了老年乘车卡年审的通知,结果琢磨了半天还是没弄懂怎么操作,子女又不在身边,都打算等到19日到社区现场年审呢,想想这腿脚走动又不方便,当时可是愁坏我了。”76岁的李阿姨接过刚年审过的老年卡感慨地说,“没想到今天就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政策的便利,真是感谢咱社区,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啊!”4月6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省高法家属院老干部活动室里发生了这一生动场景。

每年的4月份是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的时期,目前,年审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不会网上操作的老年人需要等到4月19日在线下网点参加年审。但多数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或者手机不具备NFC功能,线上年审给老年人带来了很多困扰。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便民利民工作,4月2日起,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民航路社区带领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辖区各个楼院和活动室,为广大居民群众带来老年乘车卡线上年审服务。

年审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下载“绿城通”或“郑好办”APP帮助大家完成实名制注册,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现场演示并帮助每位老年卡完成线上年审。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入户为其提供服务,帮助其顺利完成年审。附近的居民闻讯而至,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活动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将党的惠民政策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急老年人之所急,想老年人之所想,解老年人之所忧。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持续关注老年人需求动态,帮助更多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温暖。(程校帅  朱永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