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多举措打好学思践悟“组合拳”

2021年04月06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胡子强  文鹏)为了更好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做细做实,邓州市人民法院围绕“强化固本培元 、增强 政治自觉”的目标,细化学习教育环节方案,全员全覆盖参与学习,坚持各种学习方式联动,推进精准实施,努力打好学习教育环节学思践悟“组合拳”。

“夜间课堂”固定学。干警白天执法办案,利用每天18:30-20:30休息时间开设夜间“120分钟课堂”,固定集中学习场所,由院领导带队分7个口线坚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活动,解决工学矛盾。

开展“党课我来讲”促进学。坚持院长、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领学党章,干警人人参与讲党课,将传统的“一人讲、大家听”变为“我来讲、大家议”的互动学习模式。

专家教授辅导学。邀请党校教授作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激情、工作热情、向上动力,运用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中。

定期测评督促学。定期分别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干警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集中闭卷测试,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知识竞赛,组织教育整顿现场观摩活动,制作邓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业务技能大擂台,将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员额法官结案数等用电子屏滚动播出,促进学习教育见实效。

研讨交流相互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讲话精神,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感、所获,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不足,互相学习进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走进“红色基地”深入学。组织干警参观邓州英雄水闸、汲滩山陕会馆——中共邓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所在地、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花洲书院等教育基地,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感知邓州光荣历史,感悟“渠首精神”“忧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邓州“四种精神”。

倡树英模激励学。参加全市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马锡五断案》、召开全院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宣传英模先进事迹,使全院干警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坚守信仰高地,弘扬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激励干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