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早熟蒜薹喜获丰收

2021年04月06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今年种了18亩蒜,其中早熟蒜种了8亩,蒜薹已经开始采收上市了,按照现在的价格来说,一亩地能卖1000多块钱。”2021年3月29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闫王庙村,村民张海涛和家人正在自己的蒜田里收蒜薹,谈及产量和价格,张海涛很满意。

眼下正是早熟蒜薹收获时节,在杞县的大蒜田间到处可见蒜农忙着采收蒜薹的身影,交易市场上也是一派红红火火的交易场面。全县10万亩早熟蒜薹喜获丰收,预计每亩早熟蒜薹可实现收入1000多元。

杞县在大蒜产业发展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巧打时间差,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早熟大蒜种植,并取得了良好效益。由于杞县的早熟蒜薹具有上市早、品质好等特点,深受客商和消费者青睐,赢得了市场,调动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杞县大蒜协会副会长陈新奇介绍,由于良好的口碑,早熟蒜薹一开始采收,来自河北、山东、北京等地的客商就开始云集杞县收购蒜薹,日交易量达200多吨,杞县的早熟蒜薹将通过他们陆续销往全国各地,实现客商和蒜农收入的“双赢”。(崔景民 夏菁 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