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亮赛比创五星”活动擂响奋进战鼓

2021年04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镇党委的工作安排,村党组织书记每周一例会‘讲、亮、比’活动已经开展。讲、亮、比首先是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其次是亮承诺、亮举措,彰显特色和亮点,再次是比干劲、比成果、比群众的满意度。”4月6日,青谷堆村党组织书记李振伟作为主讲人剖明了心迹。

李振伟围绕青谷堆村的党建、项目、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具体计划展开了他的汇报。他的发言让这个容纳近70名镇、村干部的会场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这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个倒逼大家努力工作的平台。今天青谷堆村党组织书记的汇报有条有理……”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对青谷堆村的汇报表示肯定。“我们要求所有主讲人必须讲满15分钟,这就让支部书记们必须去做事且做实事。同时各个村要展现出各自的特点、特色,把优秀工作经验和做法,让其他村借鉴学习。”

白钢林提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通过“讲、亮、比”活动,进一步找差距、补不足,全面提升自身的材料撰写和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上讲台活动的开展,逐步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高素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为狼城岗镇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议结束后,在场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与李振伟进行深入交流。他信心满满地告诉大家:“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更加感到自己工作充满了动力,我一定会说到做到,带领青谷堆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个讲台上,支部书记们可以畅所欲言,但他们的听众是来自全镇的镇、村干部,在讲台上说出去的话无疑就是一种承诺,每一位听众都是见证人。上完讲台不久的北韦滩村党总支书记张玉海通过“讲、亮、比”周讲台活动,细致分析村情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北韦滩村的发展思路。目前,北韦滩村上滩流转土地200多亩,搭拱棚种植蔬菜并育苗,四季有蔬菜已初具规模。一系列有力的措施,都是在兑现他在这个讲台上的承诺。

据悉,狼城岗镇开展的“讲、亮、比”活动,吹响了该镇开展“亮赛比创五星”活动的号角,不仅能有效推动全镇各村的发展,更是能团结全镇力量,共同建设幸福狼城岗。(史平平 韩开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