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1年04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牟法院积极开展了“走进法院”“请您当法官”开放日活动,将审判、执行等各项司法活动全过程呈现给社会各界,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4月6日,中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邀请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行政执法部门代表共200余人旁听庭审。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被告人对指控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时对利用职务之便走上犯罪道路表示深深忏悔。

旁听人员专注聆听,“零距离”感受了一名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违背初心使命,背弃理想信念,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其教训令人警醒、引人深思。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廉政之弦,严守法律底线,慎用人民赋予权力,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一名忠诚于党、让人民满意的公职人员。

据悉,公开旁听庭审活动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课堂,也是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干警“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律权威和公正,教育引导干警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努力做到“五个过硬”,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