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普法宣传让法治促进社区矫正

2021年04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才俺把《社区矫正法》宣传读本认真地读完了,以前俺不懂法做了错事,今后一定认真悔过,保持学习,不再这样干了。”参与活动的矫正对象高某某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为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理念,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司法所为7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网络、金融、聊天、投资等诈骗的新手段,同时列举了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以此告诫大家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做好自身防范,同时也教育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学习《社区矫正法》增强了我的法治观念,今后一定严格遵守监管规定,服从管教。”“咱们以后多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明自己的态度。

据悉,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为下一步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辖区氛围。(刘晓晓 李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