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学习强国”巧运用 党史知识“随身听”

2021年04月0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善喜  潘新贺)“这几天,我下乡途中经常开着手机,通过《学习强国》功能听学党史,红军长征途中革命前辈爬雪山、过草地、肯草根、吃皮带那些历史故事听起来真让人感动,令人敬佩,联想到今天踩着泥巴帮助群众治理污水的事,还真是微不足道。”“我每天下乡普查小麦病虫害,还开着手机听党史,这个月流量又不够用了。”

4月3日,在方城县博望镇召开的党史学习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崔海龙、农业中心主任郭德奎正在向与会的同志介绍学习经历。

“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党史,解决了乡镇干部下乡时间多、工作任务重的问题,大家都可以学习崔海龙他们的经验。”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不少机关党员干部反映工作任务紧,抽不出时间翻书本、搞学习,镇党委就号召大家每天带上充电宝、利用《学习强国》听的功能听党史,并随身携带笔记本,抽空把重要论断写下来,收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的效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望镇一方面统一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教材150份,分发到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手中,另一方面由党建办公室负责,用电脑下载纸质学习材料下发到机关干部手中,并把电子版发到党建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使用。

在此过程中,正赶上春季环保攻坚、植树造林、脱贫攻坚回头看、春耕生产等多项工作任务叠加,白天学习根本没空翻书本,镇党委就引导大家充分利用手机《学习强国》“听”的功能,一边工作一边听,腾出手来做笔记,并定期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让大家介绍学习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对表现突出者予以通报表扬。在村庄街道、田间地头,随处可以听到从机关干部口袋里发出的“党史”声音。

  在对3月份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查中发现,该镇每个机关党员的学习记录虽说字迹潦草,但都在30页以上,党史学习心得也在两篇左右。一些党员干部反映:小小手机真万能,党史知识“随身听”,耳朵听着党历史,精神振奋耳目明,学习先烈英雄事,乡村振兴劲倍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