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4月0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今年以来,朱仙镇积极发扬“三牛”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项目建设上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深化政企合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多措并举、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胜利实现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完善政企合作机制,服务、监管“两不误”。该镇成立工作专班,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联系企业,建立“一对一”专人包企的工作机制,配备专职项目服务(监管)团队,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反馈问题、监管发现问题等及时沟通化解,确保问题不遗留、工期不延后、质量不缩水。同时,对照项目建设需求,在专人对接项目的基础上,设置“个性化”服务方案,实现现有的人力、土地、政策等资源优势和资源最大化。

建立全程跟踪机制,工期、质量“两手硬”。该镇进一步完善项目商谈、签约、落地全程负责机制,专人负责、负责到底。同时根据项目计划书倒排工期,建立项目进展情况全程跟踪台账,专人负责项目对接,实时监管,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质量、速度“三达标”。要求政、企两方项目负责人“双报告”“周报告”,力求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

强化政府部门协同,目标、进度“两头抓”。镇政府办、自然资源所、国土所等职能部门瞄定项目进展目标,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用地、规划、环评等问题,积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同时,立足项目建设需求,向上对接,为项目争取最大政策优惠,确保在项目建设“达标”的基础上不落进度。

一月份,全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朱仙镇举行,有力推动了该镇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朱仙镇古镇保护项目一期已完成岳庙大街提升改造续建工程,河东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项目进度的31.5%;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二期)续建项目累计实现投资23000万元,达总投资额的46%;大宏桃花源项目252亩启动区已正式开工,3200平方米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累计实现投资13300万元,达总投资额的33.25%;朱仙镇十里风荷康养园区项目一期主体康养住宅工程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9000万元,达总投资额的30%。该镇已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总投入52300万元,占全年重点项目建设总投入目标的37%,超出季均目标12%。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