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07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龙亭区妇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2日,龙亭区妇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王红霞出席会议,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和区直相关单位、各乡办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孔欣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妇联各位副主席,各乡、办妇联主席向孔欣同志递交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同时安排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万家心向党 献礼一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家庭系列活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两癌”“两筛”等重点工作。

就做好重点工作,王红霞表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儿童关爱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儿童工作不仅仅是妇联和家庭的责任,更多的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二是要加强政府统筹,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好“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使用工作。去年9月9日“公益日”期间,龙亭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募捐活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进行爱心捐款,参与总人数达到了5695人;共组建参与队伍50个;龙亭区的自募资金加上各种配捐,总计达到了11.7万余元。三是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把儿童关爱工作做得更好更实。采取得力措施,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新颖的关爱儿童活动,全面优化儿童成长环境,特别要更加注重关心、爱护和帮助特殊困难儿童群体,积极为龙亭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四要永远跟党走,扎实开展“万家心向党 献礼一百年”家庭系列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万家心向党 献礼一百年”家庭系列活动正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领城乡广大家庭“永远跟党走”的具体体现,是展现龙亭广大家庭爱党爱国良好风貌的重要抓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