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新房子”圆老人安居梦

2021年04月0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恒峰)“话脱贫  感恩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沁阳市山王庄镇张坡村驻村帮扶队采取走访、入户、看望老人、帮助残障人士清扫家庭卫生等形式,进一步密切了工作队与村民的关系,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进。

“现在的政策真好,我真不敢相信我还能住上新房子,感谢党,感谢政府的政策,我一定不忘党恩。”4月6日,看着新建成的房子,山王庄镇张坡村贫困户张文龙激动地说。

脱贫户张文龙是山王庄张坡村的一名独居老人,过去,老人居住的是一座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卫生极差,房子有轻微裂痕。可以说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严重影响到老人的正常居住生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山王庄镇村两级迅速行动起来,为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工程。

经过多方协调,在筹措资金4万余元后,张文龙的新房顺利开建,并于当年建成,当老人住进了安全、温暖的新房后,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和幸福。

房子建好后,张文龙老人激动地握着镇村两级帮扶队员的手说:“感觉我们幸福满满的,党的政策真好,没有因为我们是穷农村人而忘记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作队,为我们付出,我们无以为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