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一家三代新生活 脱贫不忘感党恩

2021年04月0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逸飞)4月6日,沁阳市覃怀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新老第一书记走访脱贫群众,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

“看看谁来了,叫叔叔抱抱”还没进家门,就听到一家人逗孩子的笑声。脱贫群众宗社会一看到第一书记等人的到来,高兴地把孩子往他们怀里送,几个月大的孩子张开小手就要抱抱。

“挣钱多了,敢要孩子了,党帮助了咱这么多,也算响应国家政策了”宗社会高兴地说。宗社会原本在外地打工的女婿,因大家的帮助,在本地找到了工作,这样一来上班的同时也能顾家,三代人其乐融融。“生活越来越好,再加上这个小家伙,更有奔头了”直到大家离开,笑容始终洋溢在宗社会的脸上。

来到脱贫户魏丽芬的家时,她正在辅导孩子作业。“这么多年苦了她了,好在党帮我们渡过了最难的时候,现在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魏丽芬的公公在一旁感慨道。自从魏丽芬的丈夫因意外去世后,她跟过运输车,外出打过工,什么苦都能吃,只为养活家,可孩子没有母亲的陪伴一直是她的心病。扶贫政策落实后,她在本地公益岗位任职,收入平稳也能照顾老人孩子。“我们一家三代都忘不了党的恩情啊”,临走时魏丽芬还在念叨。

“看到群众的笑容、孩子的成长,比啥都高兴”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任第一书记都这样感慨。扶贫一批,造福三代,脱贫不是终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