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开展脱贫户增收成果监测排查活动

2021年04月0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5日,尉氏县大马乡召开脱贫户增收成果监测排查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防止脱贫群众因特殊原因返贫。该乡从走访排查、政策落实、完善机制三个方面入手,及时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和“两类户”人群进行监测,全面筑牢致贫返贫防线。

当天,朱庄村责任组长马武耀到该村三组脱贫群众丁建涛家中排查了解增收情况。看到一圈一圈的山羊,二人会心地笑了,今年的收入一定会强过往年。排查活动开展中,该乡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重点对两类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重病重残户和老人户进行走访,及时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医疗教育、住房安全等情况,每周向乡扶贫办上报走访结果,对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对排查出的低收入户及时开展帮扶。

各村在村民小组中、党员代表中建立微信群,通过村内党员、群众之间日常沟通联系,实时掌握村民中是否有新发生的大病户、残疾户,如符合救助条件,及时走访核实,并向上级报告,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救助和防贫保险救助。(马承恩 李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