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忆往昔风采血染 续征程不忘初心

2021年04月0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杞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官兵赴宗店乡虎背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杞县是河南省14个一类革命老区之一,是淮海战役、睢杞太战役的根据地,革命先辈多,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在这里无数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青春和宝贵的生命。

当日上午,全体官兵先后来到虎背岗村淮海战役总指挥所、粟裕陈列馆、张震陈列室、豫东战役作战室、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展厅、电台发报所进行参观学习,聆听了革命战斗英雄的先进事迹,观看了淮海战役战斗历程。

讲解员介绍,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者奔赴前线,为了早日取得革命的胜利,他们赴汤蹈火,浴血奋战,不顾个人安危,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斗争,一代代的革命者前赴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听得入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在淮海战役浴血奋战攻击图前,杞县人武部政委王怀军、部长谢磊鹏带领全体官兵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不忘历史,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知党恩,永远跟党走。

通过一天的学习,全体官兵感悟很深,结合人武部实际工作,抓好党史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责任,增强爱国报国之心,全面贯彻落实国防动员方针政策,推动人武部新时代民兵调整改革,聚焦备战打仗和实战化能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叶中琳 刘银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